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39

台灣捍衛保全
最新消息
屎缺沒人幹 大樓公告「廢除管委會」
發佈日期:2018-07-20 12:07:15 >>回列表頁

屎缺沒人幹 大樓公告「廢除管委會」

2018年07月19日

 

 大樓公告,沒住戶要參與,導致管委會將廢止運作。

沒人要參加,管委會將廢止運作。有網友在PTT上發布一張圖片,內容為管委會公告:「住戶會議與幹部,沒意願參加與擔任,要廢除管理委員會」,且再備註廢除後不用繳管理費、停車費,但公設故障不維修,公用電費扣到沒錢為止,且不雇用清潔人員,垃圾住戶要自理。
 
網友傻眼發問,以後要被斷水斷電了嗎?引發其他人熱烈迴響,「就是沒人要當屎缺」、「崩潰的感覺」、「活該阿 住戶雞雞歪歪一堆 叫他出來選又孬」、「小社區連建議給委員誤餐費都會被說貪污」、「基本上要用輪流的,就沒這問題。」

沒有管委會怎麼辦?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,其實住宅並沒有強制規定要成立管委會,若管委會真遣散了,住戶也可以推派代表做一些收費,來修繕公共區域的事,如洗水塔等等,不必過度恐慌。

但若真的無人要出來當領頭羊,也沒有推派代表,其實只要是住戶集體共識就行,但風險就需住戶自己承擔。

沒有管委會端看住戶素質,壞處不勝枚舉,小至可能走廊、樓梯堆滿垃圾,上下樓層間水電、漏水問題純屬屋主之間的溝通、還有公共管道、設施的維護;大到社區門禁、工安意外也是全體住戶共同承擔責任。

陳炳辰舉例,一棟大樓若發生非自然身故的意外,有管理委員會運作,之後會更加嚴謹,緊密監控來訪者與加強社區安全。

但若沒有管理委員會,全體住戶有可能面臨到未善盡維修的責任,一但造成治安死角,住戶居住安全也連帶被威脅,甚至是要承擔區域房價下跌的風險。

但戶數少的社區,管委會主委就是鄉民口中的「屎缺」,依照這個公告,網友直言:主委一定是被氣飽了!因為小社區主委無薪又要管一大堆事,例如有人老是不繳管理費,在樓梯擺鞋架、雜物,不清理寵物糞便,抽水馬達壞了、甚至衣服飛走了;這些五花八門的問題在集合式住宅社區的大小事,管委會可能都要出面處理,還得讓住戶們滿意。

沒有電梯與地下室的老公寓勉強可以不成立管委會,但有地下室及電梯的社區在實務上,沒有管委會是很難維持運作的;從房價面上來解讀,現代購屋、租屋的民眾,已經被教育要觀察大樓的公布欄,若管委會有公告欠繳、糾紛也會影響民眾後續意願,沒有管委會的大樓社區,民眾看房會選擇直接避開,有無管委會也是影響價格原因之一。

陳炳辰說雖然管委會的實權不大,但沒有管委會的麻煩太多太多;社區若真不想再成立管委會,住戶也能請物業管理公司代管進駐,不過費用一樣是住戶平均分攤。(陳筱惠/台中報導)

新建圖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