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39

台灣捍衛保全
最新消息
總幹事狂A近400萬 所屬保全撇責:社區違約在先
發佈日期:2018-06-25 10:22:46 >>回列表頁

2018-02-02 17:49

〔記者陳薏云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一名楊姓保全,擔任中和「尊爵富邑社區」總幹事4個多月,疑似陸續挪用公款,侵占社區活期存款、管理費等項目近400萬元,社區向楊男所屬的「聯安保全」求助,保全公司僅將楊男開除。還要求社區將楊男私吞的保全服務費再繳一次,並發聲明反控社區違約在先。讓社區居民氣憤「吃人夠夠!」

  • 中和「尊爵富邑社區」爆出總幹事私吞公款400萬元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  • 楊姓總幹事疑似侵占保全服務費,聯安保全仍要求社區付清服務費。(社區提供)

  • 中和「尊爵富邑社區」指控楊姓總幹事私吞公款400萬元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尊爵富邑社區賴姓主委表示,社區去年向「聯安保全」聘請多名保全以及楊姓總幹事,「起初認為他看起來有年紀,老老實實的樣子」。楊男負責收付大樓的相關款項。沒想到任職不到1星期就常常消失人影,或是在辦公室待到晚上8、9點;沒多久就陸續接到電梯維修廠商、水電公司的電話,詢問「怎麼要付的款項都沒付」,才發覺是楊男在動手腳。

楊男任職4個多月來,利用各項請款事由,向主委、監事、財務請款,等3人蓋章後,卻又中飽私囊,就連自家保全公司的服務費33萬餘元都私吞,經社區向楊男質問款項,楊男推託避談,社區聯絡聯安保全,保全公司派員到場了解,於上月22日將楊男解雇後,向社區表示「一切走司法程序」,並在上月29日發函給社區,追討被楊男私吞的33萬元服務費。

社區主委氣憤表示,「我們社區的活期存款210萬元也被盜領,而保全公司就這樣雙手一攤,自己的員工捲款潛逃,卻還要我們承擔」,對此聯安保全發出聲明稿回應,依雙方契約第18條第7款,相關金融各印鑑章必須由主委及各權責委員親自保管、用印,避免派駐人員處理。反控社區違反契約,擅自將管理錢財的權責交給總幹事,「如因社區管委會過失造成之損害,社區不得要求損害賠償。」

聯安保全雖承認識人不清,但態度相當堅定,認定社區違反契約在先,且收取管理費等帳務資料雖為楊員製作,但管委會各權責委員每個月均有簽證,也經過主任委員簽署及公告,認為「管委會難辭其咎。」

不過楊男連自家公司的33萬餘服務費都私吞,22日聯安保全即發現此情況,並解雇楊男,卻在29日仍發函要求社區支付33萬服務費,也讓社區大喊「自己員工素質沒管理好,還要我們付錢!」對此記者致電聯安保全,保全公司則表示不回應。